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致公开信

2018-06-11 10:0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倡导诚信守法的社会风尚,保障申请执行人实现合法权益,近日,阳原县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公开信。公开信措辞严厉,郑重警告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看清利害得失,算清经济账、名誉账、感情账、事业账、政治账“五帐”,主动履行生效裁判。

  公开信列明了被执行人依法被列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六种情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如果个人或单位有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违反限制高消费令;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这六种情形之一的,法院将依法将其列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公开信指明了失信被执行人承担的法律后果。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将与民航、铁路、金融等部门的信息系统相连接并共享,同时与百度搜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网站联网更新,社会公众通过互联网即可查询到失信被执行人的基本情况。这意味着,失信行为一旦公之于众,其“老赖”的身份将无所遁形。

  公开信还列明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具体惩戒措施。诸如:出行受限,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正常购买机票、高铁票及软卧铺票,无法入住星级酒店,同时将被限制出境;交易受限,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办理信用卡和贷款,不能从事不动产交易、国有资产交易,不能支付高额保费购买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产品,不能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能有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等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其子女也不能入学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事业受阻,失信被执行人将失去报考公务员、入党、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参军的资格,不能担任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管,不能担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失信的公司法人,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公开信还强调,如果失信被执行人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依法对其进行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督促所有进入执行程序尚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义务。

  阳原法院 孙华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