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人民法院打响执行舆论宣传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6-11 10:0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见效之年,阳原县人民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和上级法院工作安排,积极采用新方法、新举措,着力做好执行舆论宣传工作,为精准执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也向“老赖”传递了“你不履行、我不收兵”的强烈信号,展现出该院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一是向被执行人致公开信。公开信中明确,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与交通、金融等部门的信息系统相连接并共享,同时与百度搜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网站联网更新。这意味着,失信行为一旦公之于众,其“老赖”的身份将无所遁形。同时列明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多项具体惩戒措施,直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督促所有进入执行程序尚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义务。

  二是制作原创漫画宣传册。结合工作实践,该院执行局采用漫画的形式制作了《让老赖寸步难行》宣传册。该宣传册以通俗易懂的朴实语言、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向广大群众集中介绍了申请执行的相关事项,并诠释了对“老赖”的各项惩戒措施,积极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全力摧毁“老赖”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或心存侥幸的心理防线,倡导社会诚信,有效提升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三是出台“敦促履行通告”。该院主动联合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出台《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从五个方面通告被执行人应自觉履行、接受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协助执行义务人应自觉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联合信用惩戒措施及强制措施予以严厉打击。从而敦促被执行人从《通告》发布之日起尽快主动到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鼓励执行案件申请人和广大群众积极向法院提供案件执行财产线索和被执行人下落,提高执行效率。

  阳原法院 孙华卫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