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戈撬珍督导信访稳定工作

2018-05-18 17: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至1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戈撬珍先后深入到要家庄乡、揣骨疃镇、东堡乡、井儿沟乡、东城镇、浮图讲乡、马圈堡乡、辛堡乡督导信访稳定工作。

  督导中,戈撬珍听取了相关乡镇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重点就基层信访工作体系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基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基层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要建立矛盾纠纷定期分析排查制度和信息预警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反应快;要坚持领导协调会办信访事项制度、领导包案制度,切实提高领导接访工作成效。二是要抓化解。要强化源头防范,将矛盾隐患解决在基层;要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利用定点接访、带案下访和领导约访等方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要强化“事要解决”,全面提高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质量。三是要抓打击处置。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宽严相济、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原则,对串联、组织、策划大规模集访和借上访为名发泄私愤、扰乱正常社会秩序,妨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依法及时处理。四是要抓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负责制度,严肃信访工作考核督查和责任追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跟踪督办和问效,对工作不力引发信访突出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