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召开2018年全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8-03-26 17:0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上午,阳原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全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和今年第一季度以来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顾亚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阳原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是: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坚持以推进司法改革为重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强力补足党建工作短板,大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队伍建设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平安阳原、法治阳原建设,力求为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秀美、人民幸福新阳原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从“六个着力”落实:一是着力抓好思想建设,二是着力抓好执法办案,三是着力抓好司法公开,四是着力抓好司法改革,五是着力抓好司法为民,六是着力落实从严治党。  

  会议还听取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就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通报了2017年审判质效,对2018年审判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司改推进过程中,院庭长如何加强审判质效监管提出了新要求,对结案率、平均审理时间、法官人均结案率、审判流程、司法公开和案件评查等提出了具体指标,同时要求加大对“登”字号案件的调解力度,明确今后专业法官会议将形成常态化,不断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会上,还对2017年院内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党组成员向阳原法院院长顾亚军呈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