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认真收看法官大讲堂立志践行司法人民性

2018-03-20 16:4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阳原法院组织非开庭干警认真收听、收看了市中院组织的“法官大讲堂”第一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审判理念,努力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法院和法官”。

  干警讨论一致认为,此次授课不仅强调了司法的人民性理论渊源和内涵价值,更为基层法院在今后审判工作中如何践行“司法为民”指明了方向和措施。

  为贯彻好司法为民宗旨和这次授课精神,该院制定了三项措施,一是坚持司法便民,完善服务人民群众诉讼措施。以今年将投入使用的审判楼为契机,准确定位,打造“智慧服务型”诉讼服务中心,设置立案、调解、综合、自助、便民、信访六大服务区域,并开通涉农、涉弱案件“绿色通道”,为群众诉讼、执行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高效率的司法服务。二是坚持司法利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依托“一乡一庭”,结合日常审判工作,组织法官开展进企业、社区、乡村活动,法官走进百姓家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解决遇到的司法问题,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开通民意沟通电子邮箱,向社会公开一切依法应当公开的内容,以阳光司法规范司法行为,获得群众认可。三是坚持司法护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涉民生案件的审判和执行工作,努力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审判质量管理,建立以案件质量标准为导向,以办案流程控制为平台,以审判质量效率考评为载体,以错案责任追究为保障的新型案件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无积案、无错案、无违纪、无上访”的“四无”竞赛活动,积极推动审判质量效率提高,力求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