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遏制冬季侵财类犯罪

2018-01-10 15:4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冬季侵财性犯罪案件的发生,阳原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紧靠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突出工作举措,狠抓社会治安防范,全力构筑辖区群众安全防范屏障,有效提升社会稳定底线。

  一、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该局针对辖区侵财性案件的发案特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把加强群众安全防范宣传、增强群众防范知晓率、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手册,讲解侵财案件发案和嫌疑人作案规律特点,提高行业场所、商家店铺业主、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二、加强检查,查找安全防范死角。该局结合冬季防火实际工作,组织治安大队及派出所对辖区内学校、行业场所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指导辖区单位、行业场所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建立健全防范机制,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组织社区民警对流动人口聚集地进行集中清查,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对辖区废旧金属收购网点开展专项清查,堵塞销赃渠道。

  三、加强巡逻,编织社会治安防控网络。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该局在加强各部门值班值宿工作的同时,组织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加强街面巡逻力度,在开放式、半开放式小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加大巡逻频率和布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有效挤压犯罪空间,力争破获一批现行犯罪。

  四、加强打击,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该局在加大巡逻防范基础上,抽调专门精干警力,结合发案特点和规律进行梳理,拓宽侦察思路,加大对流动人口中重点人员、社会闲散人员、有前科劣迹人员和高危人群作管控力度,查找有价值的线索和可疑点,力争打开案件突破口。

关键词:防范 辖区 加强 和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