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四管齐下确保年新年期间全县消防安全

2018-01-10 15:4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以来,阳原县公安局根据冬季消防安全管理特点,特别是结合当前新年之际全县生产生活用电不断增加火灾隐患增多的实际,汲取历来工作教训,坚持四管齐下,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先后多次向县委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形成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格局。对梳理出来的重大隐患,提请县政府挂牌督办,明确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整改责任。在公安机关,按分级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对消防重点企业和一般消防安全单位分别由县局消防大队和属地派出所与隐患部门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对所有排查的重点隐患,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明确整改时限和落实整改措施。

  二是强化排查整改。消防大队与派出所密切配合,以辖区内企业为重点,进行新一轮的消防隐患大排查,做到不漏掉一个环节、一个部位。在此基础上,协同相关部门,以城乡接合部、与外省、市、县接壤区域为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消除死角死面。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全部依法下达了《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经济和社会生活影响较大的,报请县政府依法决定落实整改措施。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逾期未整改的隐患,采取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停产停业或临时查封等强制措施。

  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县局充分发挥消防安全工作牵头单位的职能作用,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单位和部门,厘清安全职责,通报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安全责任。对有整改条件但拒不整改的,协同发改、工商、金融、保险等部门,将火灾隐患不良纪录作为信用评定、项目审批、融资贷款、保险合同厘定的重要依据,以此推动隐患整改。同时,县局还充分配合新闻媒体,采用对重大安全隐患媒体曝光、号召群众举报等形式,加大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力量,形成强大舆论压力,倒逼隐患企业快速落实整改措施。

  四是强化安全宣传。县局消防大队出动警力到广大企业和农村以及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广泛散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大力宣传火灾事故的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以及做好火灾安全防范的重大意义,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企业和居民户,结合目前进入年终岁尾,生产和生活用电用火增多,烟花爆竹燃放增多的实际,大力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活动,对家庭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火灾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宣传,叮嘱全县居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协同配合意识,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

关键词:安全 消防 消防安全 的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