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扎实做好大型商业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2018-01-10 16: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年终岁尾人员流动量大、节庆和大型集会活动多的情况,阳原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大型商业场所安全防范排查工作。

  一、强化巡逻防控,提升动态安全管控能力。进一步调整巡逻方案,优化警力布局,确定以辖区大型场所内部及周边为重点,由巡特警牵头,交警、刑警和属地派出所配合,加大巡防力度,最大限度布警于重点区域,提高盘查率和抓获率,挤压犯罪分子作案空间。同时,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调动社会单位参与治安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和易发案区域,分班次巡控,确保场所的绝对安全。

  二、强化专项整治,提升违法犯罪打击成效。组织民警摸清大型商场等重点单位的从业人员、视频监控、保安人员配备等情况,并针对节假日各大商场人员密集、流动频繁,侵财性案件高发的特点,综合运用视频比对、蹲点守候、便衣巡查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组织刑侦大队、派出所、巡特警等部门警力,在研判警情,摸清发案规律的基础上,对盗窃案件高的商场、超市,进行重点打击,最大限度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减少各类案件的发案率。

  三、强化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突防范水平。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当前治安形势和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可能发生的暴恐袭击、拥挤踩踏等突发案事件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处突力量部署,采取定点值勤、动中备勤等方式,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同时,要求商场、超市等大型场所配齐配强安保力量,派出所通过召开培训会,上门走访座谈等方式,加强各场所负责人、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一旦在群众聚集区域出现安全问题,及时配合公安机关果断处置、妥善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强化宣传效果,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走访大型商场等重点单位,提供预警信息,特别是针对盗抢案件的发案规律、作案手段等,使商铺经营人员提高警惕,谨防案件发生,并积极发动商铺负责人、从业人员、商场保安以及热心群众开展治安防控,并利用宣传海报、民警提示等方式,及时宣传安防措施,提高自防能力。同时,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大范围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发生火灾等事件时,在民警及安保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防止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全防 场所 大型 安全 防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