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保障“两节”食品安全

2018-01-10 16:2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严防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阳原县公安局加强信息研判、安全检查、案件查办和宣传教育,扎实推进食药打假利剑行动,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努力为全县群众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一、加强信息研判,拓展线索来源。牢固树立“信息引领,情报导侦”理念,打造人力和技术“两张情报网”,建立健全信息警务工作机制和重大案件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物建情报信息员,及时采录信息,增强信息的鲜活度,对掌握的情报信息和案件线索进行汇集、分析、扩线、研判,认真研究处置对策,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确保准确布警、精确打击,全面提升打赢信息战、科技战、情报战的能力。

  二、加强安全检查,净化市场环境。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时段、分重点对辖区生产厂家、超市、药店、学校食堂等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对生产作坊食品中是否存在掺杂使假、过期霉变、使用添加非食用物质加工食品和学校食堂食品原料及添加剂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负责人必须证件手续齐全,严把食品安全关,杜绝假冒伪劣、证票不全、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营造安全良好环境。

  三、加强案件打击,形成高压态势。坚持以危害百姓餐桌安全的食品类犯罪、危害就医保健安全的药品类犯罪和制售假劣农资“三假”犯罪为重点,对通过源头检查、重点摸排和网上巡查获取的案件线索逐一核查,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立案查处。将铲源头、摧网络作为侦办工作重点,循线深挖,追根溯源,坚决斩断食药犯罪链条,摧毁犯罪网络,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防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案件。

  四、加强宣传教育,氛围浓厚营造。在元旦、春节前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以授课、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传授假冒伪劣食品辩假识假常识,告知投诉维权途径,引导广大师生科学安全消费。深入社区、广场等场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维护食品安全,向全社会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为民除害、保民平安的态度和决心,切实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

关键词:安全 食品 的 和 信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