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岁末年初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2018-01-10 16: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阳原县公安局从四个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一、强化交通管理,树立底线思维。开展常规性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以旅游包车、校车、危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为重点,对驾驶人、企业法人和安全管理责任人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强化源头管理,对客运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二、突出重点工作,树立安全思维。结合我县实际,依托县局目前正在开展的烟花爆竹整治“全警大排查”安全隐患清零攻坚行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大力加强烟花爆竹、枪支弹药等危爆物品排查力度,全警动员、全员清查,开展“地毯式”清查,挨户摸排,确保户户签订保证书。

  三、强化消防管理,剔除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辖区消防安全形式进行一次分析研判,找准火灾防控的薄弱环节,明确排查整治的重点方面,推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户籍化”管理,全面落实“三项报告备案制度”;同时,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消防安保工作。

  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稳控社会面。组织民警深入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发现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好疏导化解和维稳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关键词:安全 工作 管理 重点 排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