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公安局“四提升”做好年终岁尾工作

2018-01-09 11:0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近年终岁尾,阳原县公安局以扎实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暨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为载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年终各项工作。

  抓好隐患消除,提升安全意识。按照“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的原则,组织民警深入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反复开展排摸梳理,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将隐患及时化解消除。积极会同安监、食监、住建等部门对涉危、涉爆物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全面细致安全检查,彻查隐患。各警种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全面开展本系统内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一步清除漏洞死角。

  抓好治安防控,提升宣传效能。组织民警进企业、进农户、进单位、进集市,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积极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自防能力。合理调整警力布局,启动警灯闪烁,最大限度把警力推上街面,摆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充分发挥居委会、街道社区等社会力量,创新构建警民共建、警企共建的治安防范管理体系,全力压降“两抢一盗”等案件发生。

  抓好社会查控,提升打击质效。加大黑恶、痞霸、涉枪、涉爆物品的缉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开展整治娱乐服务场所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娼涉赌涉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和突出的治安问题,整肃社会秩序,净化社会环境。加强部门协作,全力破案攻坚,深挖犯罪源头,严厉打击涉恐犯罪、暴力犯罪、环境污染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抓好自律自励,提升队伍素质。以“查找不足、解决问题、转变作风、严明纪律、提高效能、改善形象”为目标,深化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及时查问题、堵漏洞、改隐患、保安全。深入挖掘身边典型事迹,典型引路,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开展警营文化宣传日活动,推进平安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警营文化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