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阳原倡议书

2017-12-04 11:5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大群众朋友们: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对于提高全民宪法观念和法律素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向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学法,争做知法明礼的模范。我们要把良好的法律素质作为新时期公民适应时代发展的必备素质,自觉学习、熟悉、掌握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时时刻刻让法律内化于心。广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要通过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会前学法、领导干部法制讲座、法律知识培训、各级干部学法考法、干部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等制度学习法律法规,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广大青少年要充分利用学校广播、校园网、宣传栏、黑板报、书画展、校刊等宣传工具进行法律知识的学习;广大农民朋友要通过“十户普法宣传员”和村(居)法律顾问以及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和机关工作人员送法下乡等活动,学习法律法规,养成“有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都要积极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用法律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保护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从而为整个社会的依法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自觉尊法,争做崇法信法的榜样。尊重法律是法律意识的核心和根基,我们要把对法律的尊崇和敬畏根植到内心深处,对法律的至高无上的权威性从内心予以承认和尊重,落实到每一次言行举止中,让依法办事成为一种习惯,懂得一切公民和团体必须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否则就要受到追究和惩处这一最基本的道理,让依法工作、依法生活成为我们共同的一种生活方式,使法治精神蔚然成风,形成兴仰。

  三、自觉守法,争做诚信自律的典范。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社会秩序。全社会要倡导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每个公民都要做到身体力行,自觉远离黄、赌、毒、邪教等危害家庭幸福、影响社会发展的危险因素,要崇尚科学,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珍惜家庭的幸福和安宁。每个公民都守法,整个社会才会更健康。

  四、自觉用法,争做理性平和的先锋。我们要自觉审视自己行为的合法性,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敢于伸张公平与正义,始终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合理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不断弘扬法治正能量。坚持用法治手段来化解遇到的问题,用法治方式来构筑良好的人际环境,敢于对违法现象说“不”,通过法律服务为我县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守法意识;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推进文明法治更进一步。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并进,为法治阳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阳原县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阳原县法制宣传教育办公室

   二○一七年十二月四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