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雷霆行动再传捷报 严打老赖绝不手软

2017-11-29 10:1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原县人民法院“打黑除恶午夜行动”纪实

  2017年11月24日17时,夜幕缓缓降临,寒风瑟瑟,天空下起零星小雪,这是工作日的最后一天,人们脱下一周的疲惫,回到家中准备享受轻松的周末。而此时的阳原县人民法院四辆警车闪着庄严的红蓝灯,排成一条长队驶出法院大门,承载着干警们打黑除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冲破严寒,奔赴阳原县化稍营镇。

  此次行动共涉及两起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在“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两案属于“强执行”的重点解决案件,该院对此高度重视。

  基本案情

  第一起案件为乔某申请执行石某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第二起为罗某某与武某某人格权纠纷案。该院受理两案后,先是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石某某、武某某的银行存款、车辆、房屋登记信息进行查询,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后执行局干警多次传唤被执行人石某某、武某某到院接受询问,一方面认真向二被执行人讲解法律、提出执行方案,另一方面严肃告知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二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推诿、规避执行。2017年10月15日,该院向被执行人武某某发出最后警告,要求其在三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11月17日,该院对被执行人石某某发出最后警告,限其在五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

  执行经过

  2017年11月24日,经院领导、承办人员讨论案情后,决定对被执行人石某某、武某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执行措施。出发之前,执行干警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当日17时,由该院院长指挥、副院长亲自带队,执行局8名干警和5名法警组成执行行动组,先是赶赴阳原县化稍营镇泥河湾村被执行人武某某家中,当场向武某某宣读执行拘留决定书并佩戴戒具。因武某某仍不知悔改、态度恶劣,随即押送至阳原县拘留所。

  之后,执行干警赶到阳原县化稍营镇头马坊村被执行人石某某家中,当场向石某某宣读执行拘留决定书并佩戴戒具。被执行人石某某对自己拒不履行的行为表示悔悟,并立即让其妻子外出凑钱履行义务。在经过了二十分钟的等待后,被执行人的妻子将履行款交付到执行干警手中。因被执行人石某某认识态度良好且积极履行义务,经向院长请示后,决定对石某某予以解除拘留措施,并再次告诫其不要跨越法律红线,严守法律,做知法守法的良好公民。

  2017年11月24日晚22时,随着押送完武某某的警车驶出阳原县拘留所大门,本次行动宣告胜利结束。但执行干警的脚步仍在“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路上不停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的决心一如既往。

  本次执行行动,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法律的威严,既是雷霆行动“强执行”的再深入,也是对人民群众关注执行的再回应。高压态势使老赖无处遁形,同时也提醒涉民生纠纷、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涉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涉抚养费、赡养费、扶养费纠纷、涉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等各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严守法律,切莫跨越法律红线!

  阳原法院 闫晓瑜 张少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