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积极创新举措大力提升侦查工作绩效

2017-07-01 15:4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以“更快地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准的办好案、更好的控发案”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大力提升侦查工作绩效。

  该局牢固树立侦查犯罪、打击犯罪主业意识,以上级部署要求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技能学习,推动侦查工作落实,努力提升侦查破案效能。建立完善了打防工作机制,作为服务民生,维护稳定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切实增强打处工作质效。建立了常态、集中、及时、合成、从重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机制,收效明显,发案率显著下降。建立了合成作战工作机制,试点运行以治安警区、刑警中队、社区警务“三警”为主体+相关警种部门联勤的警务工作机制,取得了较好效果。

  该局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不停地打”的总要求,找准主攻方向,常态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充分运用打击犯罪新机制,深入持久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以防范金融风险为重要抓手,加大区域警务合作力度,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坚持民意导向,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结合“春训秋考”活动,加大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对接,大力提升侦办民警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办案实效和质量。围绕提升破案抓获率、刑事技术基础建设和刑侦队伍建设等方面,科学研究制定刑侦部门和部门民警绩效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形成良好工作导向,切实提升工作实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