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县情
阳原县情
    阳原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东接宣化,南连蔚县,西与山西大同毗邻,北与怀安县和山西省天镇县交界。距北京市280公里、大同市78公里、张家口市140公里。阳原县全境东西长82公里,南北宽约27公里,总面积1849平方公里(2013年)。
    阳原县境内南北环山,桑干河由西向东横贯全境,地貌有山地、山前丘陵平原、河川,总的特点是西南高、东北低,南山高、北山低,呈两山夹一川的狭长盆地。平均海拔约1100米,最低海拔770米,最高海拔2045.9米。
    2013年。阳原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50819万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998元,增长5.1%,财政收入37986万元,增长7.3%,占GDP的比重为6.89%,经济运行质量急需提高。
    

社会事业

  2012年,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新阳原”的根本目的,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调整和优化义务教育布局,加快第三实验小学工程建设,确保新学年投入使用。稳步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总投资2000万元的二中、三中学生公寓楼和化稍营等三所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工程。扶持培强职教中心,确保顺利晋升为国家级重点职业教育学校。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投资960万元实施揣骨疃中心卫生院改扩建、卫生监督所和中医院能力建设,完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制度,加快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扩大“新农合”覆盖面,确保参合率达到95%以上。进一步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高计生工作整体水平。扩大就业再就业。全面落实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再就业援助补贴等优惠政策,保障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切实加强就业与创业培训,多渠道创造就业岗位,年内城镇新增就业1300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6000人。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各项社会保险支付水平,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认真做好城乡低保提标扩面,城乡低保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月人均320元、年人均1900元。扎实推进扶贫开发。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的机遇,积极争取各类扶贫专项资金,认真实施扶贫开发重点工程,年内实现6000人基本脱贫。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