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县情
阳原县情
    阳原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东接宣化,南连蔚县,西与山西大同毗邻,北与怀安县和山西省天镇县交界。距北京市280公里、大同市78公里、张家口市140公里。阳原县全境东西长82公里,南北宽约27公里,总面积1849平方公里(2013年)。
    阳原县境内南北环山,桑干河由西向东横贯全境,地貌有山地、山前丘陵平原、河川,总的特点是西南高、东北低,南山高、北山低,呈两山夹一川的狭长盆地。平均海拔约1100米,最低海拔770米,最高海拔2045.9米。
    2013年。阳原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50819万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998元,增长5.1%,财政收入37986万元,增长7.3%,占GDP的比重为6.89%,经济运行质量急需提高。
    

旅游景区

  阳原有着独特的人文历史和山水风光,阳原县委、县政府携全县人民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阳原观光作客!

  阳原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首都北京、煤都大同和皮都张家口之间,距北京市280公里、大同市78公里、张家口市140公里,毗邻山西、靠近内蒙。县境内东西走向的大秦铁路、宣大高速公路和109国道横贯全境80多公里,是贯通京津和晋蒙的主要通道,与207国道、112国道、张石高速、天走线、永芦线及宣大高速、张石高速连接线等构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